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党支部开展“注入新鲜血液,保持支部活力” 入党申请人谈话活动
日期:2021-10-18

与入党申请人谈话是党组织对入党申请人教育、培养和考察的重要环节,通过谈话,可以了解申请人入党的原因、对党的认识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考察申请人对党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加深其认识理解;考察申请人是否符合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为推荐优秀入党申请人成为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优秀入党申请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2021年10月15日晚6:30,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院第八党支部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老校区遗传老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注入新鲜血液,保持支部活力”与入党申请人谈话的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中杰向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入党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入党过程中的一些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每位同志都高度重视并认真记录。

接下来,由各位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入党动机,并对最近的时政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其中张文锦同志讲述了郑州暴雨时,其亲身目睹了基层党员奋不顾身驰援郑州,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郑州捐款,使其认识到帮助别人,为人民服务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坚定了其入党的决心。郑贝玲同志讲述了去年的湖北武汉疫情,全国各省市医疗队支援武汉,各社区基层党员积极成为防疫志愿者,使其意识到在国家危难时,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其被党员身上那种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其入党的决心。每位讲者都抒发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鼓舞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同志。

最后,组织委员王中杰同志对入党申请人一些错误的入党动机进行了归纳,并嘱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纯化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以积极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副书记陈佳乐指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986A


   通过本次入党申请人谈话活动,各入党申请人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纠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之所向,行之所从。


(图文:李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