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追寻伟人足迹,献礼建党百年
日期:2021-12-01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和传承伟人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8日前往韶山开展了主题为“追寻伟人足迹,献礼建党百年”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全程参与了此次行程。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歌声嘹亮。心情激昂,唱出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忠诚。曲毕,支部开始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从中共一大到最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贯穿整个百年党史。各个党小组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一道道题目中加深了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信念、历史经验的理解与把握。在抢答热潮中,第四党小组最终以11积分的成绩荣获此次竞赛的第一名。

73DB

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大巴车也按时抵达韶山。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支部同志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在这过程中,大家对毛泽东同志的生平有了更多的了解,愈发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愈发明白要深入学习党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随后,支部同志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对毛泽东同志的的崇敬与怀念,面向铜像行三鞠躬礼,并围绕铜像缓步一圈以祈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下午两点,支部同志在铜像广场再次集合,第六党小组通过分析诗词来解读毛泽东同志的初心,使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随后全体同志共同朗诵《沁园春·雪》,感受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情怀和豪情壮志。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703C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支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追思先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科研创新赋能增效,以党建为人才培养定向护航,八支部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党建和科研融合,以党建促发展方面做出更多探索,更好地发挥支部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为我国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图文 孙向前 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