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第十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日期:2021-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支部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虢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到会指导并讲党课。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在孝骞楼222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观看完视频,参会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了党的百年奋斗是艰辛不易的,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部分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张炼同志表示,我要与时俱进更新知识,不断在工作学习中锤炼自我,增强才干,砥砺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23B7C

(支部党员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

随后,许林勇副书记为第十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许林勇书记主要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这五个方面做了阐述。在谈及我国意识形态工作上面临的挑战中,涉及有的共产党员信仰缺失,精神“缺钙”有关问题时,许林勇副书记特别强调,我们全体支部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并强化政治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做到思想纯洁、信念坚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25B6F

(许书记作《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最后,虢毅书记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通过浏览新闻资讯、观看视频及收听电台等栏目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

1B37F

(虢毅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虢毅韦彩萍王韵图/喻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