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瞻仰伟人风范,争做优秀党员
日期:2021-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9日赴韶山开展“瞻仰伟人风范,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思想武装,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党日活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抢答和听红歌猜歌名系列活动。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积极抢答,通过一轮又一轮的精彩知识比拼,在场的成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学习了党建知识。大家深知党的历史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党的事业能取得伟大成就,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前辈不畏流血、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息息相关。党员前辈的高尚品质让人敬仰,更值得我们继承和发展。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街道上游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午10点半到达韶山,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铜像广场。在故居中大家了解了毛泽东主席的家庭及家庭生活条件,领略到了有关伟人遗迹岁月的记忆。支部成员们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共同朗诵诗词《七律·到韶山》,歌颂革命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感受毛泽东主席高远的思想境界。随后所有同志列好阵队,向毛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并敬献了精心准备的花篮,围绕铜像缓步而行瞻伟人雄姿,领略一代伟人的骄人风采和无往不前的巨大力量。接着,在党支部书记萧小鹃老师铿锵有力的宣誓带动下,我们一行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下午支部成员参观了毛泽东生平和专题展区,在展区内聆听了有关毛泽东主席一生革命活动的讲解,深切感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和为党献身的革命精神。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本次对韶山红色教育景点的参观,重温红色革命起源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激励了党支部全体成员坚定信念、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合群奋斗、开拓创新,进一步学习革命文化和提高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伟人思想和精神,瞻仰伟人风范,争做优秀党员!

(廖永康、萧小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