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日期:2022-01-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行动,为师生办实事”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年,为切实贯彻落实2021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借鉴建党100年的伟大历史经验,继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1月2日,一年一度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及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9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用发挥、工作保障、工作亮点等方面对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认真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这既是述职汇报,也是交流和学习,将对提升学院支部建设整体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院领导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业绩,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从复杂多样的党建工作中,梳理思路,找出规律,形成特色。二是进一步密切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的联系,形成“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要系统谋划项目、品牌建设,扩大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

此次述职答辩,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新阶段工作的起点。基层党建工作要继续承担使命,勇于当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聚力量,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