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2

2022年1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宣传部副部长欧光耀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静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李家大副院长列席。

民主生活会上,刘静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对照5个方面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刘静带头,学院党委委员紧扣会议主题,密切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欧光耀副部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指导讲话,认为生命科学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集体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实打实、不走样,学习有效、组织有方、执行有力,能够认真检视问题,沟通交流坦诚,整改态度诚恳,总体看来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工作要求和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十四五”规划进入第二年,意义重大、节点特殊。在新征程上,生命科学学院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新开端,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广大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全力以赴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层层压实问题整改,强化“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确保举措逐条逐项落实,要持续把推进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好事办到广大师生心坎上,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奋进力量,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做好立德树人、意识形态等工作,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四是认真做好通报和总结,要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

刘静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指导组的帮助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提高学习能力和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