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喜迎党的二十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热烈庆祝“七一”建党节
日期:2022-07-02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党性修养。7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庆祝“七一”党日活动。

图片包含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特色党日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菊芳同志主编的《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读书沙龙活动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两部分组成。上午九点钟,读书沙龙活动在福庆楼四楼国际报告厅如期召开,全体党员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与高度的热情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气势豪迈的旋律,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致辞,校团委副书记王超同志到会。

读书沙龙活动期间,我院师生相继献才献艺,表达对党最真挚的祝愿。配乐朗诵《谢谢您,我的老师》、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演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全国名师罗学港教授进行传道受业解惑育人经验分享,最后现场评审出20篇优秀作品。系列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对党的101周年华诞献以最真诚的祝福!

下午两点钟,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拉开帷幕。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1921》。影片以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后曲折的革命故事为主线,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触动颇深,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始终勇担使命、攻坚一线,守护好我们的党,我们的新中国!

D631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1年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好光荣传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笃行不怠,砥砺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唐珂 卢云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