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追随新时代的坚定脚步----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和所在系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曾赵军同志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总体情况、大会报告主要精神。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以腾讯视频方式召开。党委书记刘静同志、党委委员胡正茂副院长作了指导发言。

  党支部记书记曾赵军同志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微党课。会议强调,基层党支部及一线教职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科教兴国的战略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科学研究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新的贡献。

  会议学习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导和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支部同志们在会议中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心得。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委委员胡正茂副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科教兴国的战略,是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党委书记刘静同志强调,教育支撑人才,人才不断创新,创新服务于国家建设。我们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扬长补短,提出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重大问题的解决取得突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党委书记刘静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结尾对党员同志的号召要求,号召要把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做到 “主动求变,扬长补短,团结协作、落实苦干”多做出自己的贡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科技一线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图文:曾赵军、熊德慧、罗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