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1-18

11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议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黄菊芳院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学习和解读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展开:1.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2.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3.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4.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5.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6.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7.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荐法治中国建设;8.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9.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10.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12.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13. 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14.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5.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room looking at a scree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在集体学习中,黄菊芳院长围绕科技自主自强与大家展开讨论。黄院长强调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并以夏家辉院士首次克隆中国第一个基因的工作为例,回顾老一辈科学家如何实践科技自主自强的经历,并强调了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同时鼓励党员教师多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其他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并记录,纷纷表达了自己为中国式现代化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