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许林勇副书记为生命科学学院第九、第十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2-11-21

11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为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第十党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许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命科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他重点从“坚持传承发扬、推动理论传播;围绕立德树人、推动凝心铸魂;着眼后继有人、推动薪火相传;坚持自信自强、廓清前进道路”等方面阐释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更好把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明确了“怎样学”和“怎样干”的方法路径。

许林勇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内涵、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意志、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意图,以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奋力推进“走在前列”的一流事业。

 

会上,第九党支部书记胡德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十党支部书记虢毅说:“研究生党员要以新时代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率先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内容丰富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课。全体党员教师和研究生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奉献更为磅礴的青春力量。

 

 

                                                                                                              (图文:胡德华 虢毅 赵静 康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