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日期:2022-11-21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学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1117日晚,中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1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带领观众走进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感受中国外交官不畏险阻、不负使命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以及撤侨行动中展现的祖国强大实力。

3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党员,要立足自身专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观影结束后,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2

生物科学T1901班方莹

我觉得《万里归途》最打动人的地方,在于它很真实。男主角张译饰演的外交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有家庭的牵挂,有面对死亡的时的胆怯,很真实,也更符合逻辑,让荧幕外的我更能共情。章处的突然死亡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战争是很残酷的,那些饱受战争之苦的人民,惊慌失措时眼神里流露的无助和彷徨,在尸横遍野中看见亲人朋友时的绝望和痛苦,都让我意识到和平有多么美好,而我们经历了多少革命先辈的努力,才换来了今天的安定生活。万里归途,归途有风,感恩穿梭在战火线的外交官们。愿世界少点苦难,永无战争。愿祖国永葆青春,繁荣昌盛!

 

生物科学T1901宋晖杨

在炎热的荒漠中蹒跚,身旁尽是炮火、废墟与死亡,却禁不住令人心寒;而在瑞雪中独行,耳边是烟花声声鞭炮阵阵,但只要朝着家的方向,就一定是温暖与团圆。《万里归途》这部影片向我们真实地还原了当年的撤侨行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日趋强大,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挺直腰杆的坚强后盾,是我们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生物科学2001程子民

以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的身份去观看这部影片,为何要笃定信念认同并坚定不移加入党组织,这个影片,它告诉了我太多的答案:影片里的路边是流民和抢掠,我们这边的生活是一切有序,更是快递可以送货上门的便捷和谐;真是恍如隔世——镜头从撤侨国的废墟一下子拉到了中国春节的其乐融融的时候,我感受是如此这般强烈。其实或许不是隔世,是隔了个一百多年的时间,那个时候的中国也正在经历“挨打”,中国人民也正在经历苦难,一百多年后,仍可以从影片里找答案,答案在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在片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党与人民紧紧相拥。

文案:何紫东 陈梅明

摄影:林圣洁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