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2-12-09

11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在孝骞楼219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虢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各项程序进行。首先,9名发展对象逐一向支部大会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向支部大会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学习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书记虢毅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的预审结果。与会党员对9名同志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经支部大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邹同康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IMG_20221129_202521

随后,党支部书记虢毅讲授“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课。本次党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总结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党章的新要求,号召所有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教育片《毛泽东诗词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年党员的智慧与力量。

 

(图文:虢毅、康春良、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