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6

2023422日下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106召开“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萧小鹃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党课。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中国共产党面临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其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统一起来,既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又明确了实现目标任务的方法和路径。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认识复杂的新挑战,把握风险并存的新机遇肩负振兴国家的新使命,坚定信念信心,不断砥砺奋进。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选择》。《选择》通过穿越时空对话的新颖艺术形式,撷取百年党史上一个个生死攸关的选择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政治品格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过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人民的选择。

 

最后支委组织大家在羽毛球馆进行了羽毛球比赛,比赛分为分子队和生化细胞队。经过紧张的车轮赛,两队队员轮流上场,最终生化细胞队赢得了胜利。比赛活动不仅缓解了平时科研的压力,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把比赛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保持健康体魄,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星宇,萧小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