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新时代、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1

20235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在遗传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动员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刘沛森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来概括这一思想的主要内涵,是学习贯彻中应该把握的关键。

接下来大家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及根本任务。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征程》。《征程》让人民群众成为故事的主角,将镜头聚焦于基层,深入广袤大地、触摸民众情怀,用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折射时代的光辉,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反映时代的脉搏。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人真事告诉观众,新时代伟大成就中深深留下了人民的伟大脚印。江山多娇,只因有你;岁月静好,只因有你。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锤炼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要擦亮理想信念的政治底色、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坚持践行立志立德的初心、要积累勇于实践的闯劲拼劲韧劲。

图文:邓伊亦,古海霞,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