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回顾历史,砥砺前行——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十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1

59午,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后卿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第九、第十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回顾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第九党支部书记胡德华主持

李后卿教授充满深情地回忆并叙述了生物医学信息学系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创办建设历程以及新老信息人科研报国和育人情怀与成效,从百年湘雅孕育出的医学信息学,历经近40载的峥嵘发展,成就了今天的生物医学信息学系。娓娓叙述中,大家认识了很多我系的杰出教师和校友,听着他们的事迹与突出成就,自豪感与钦佩感油然而生。介绍到获得的诸多荣誉时,李后卿教授勉励教师和研究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继续为学校、学院和系的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第九党支部书记胡德华在总结中感谢李后卿教授的宝贵分享和我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指出回首学科专业建设筚路蓝缕,院系从孝骞楼搬到新楼,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开辟未来,再创辉煌。身处伟大的时代,肩负艰巨的使命,立足光荣的岗位,在全党全国上下热切奔赴第二个百年目标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更加自觉以这一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文:胡德华 虢毅 赵静 康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