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9日上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党支部在湘雅老校区遗传老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小清同志主持。

第六党小组的范凯景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核心内容与重要意义,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全国两会前夕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

随后,第六党小组的胡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唐紫萱同志认为要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青年人应该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毕小雪同志表示作为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厚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坚定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发展方向。

为了加深大家对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第六党小组还设计了知识问答环节。知识问答的内容围绕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小组踊跃参与,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一致,活力迸发的支部氛围。

 

活动的最后,彭小清书记分享了她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感想,她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时代洪流中勇于向前,不断创新的政党,解释了为什么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她还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将集体利益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责任,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实干本领,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臧丽玉、潘轶、胡瑛、彭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