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1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6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在遗传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主持。

支部同志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党支部副书记刘沛森同志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从2008年开始探索创建的一种模式,就是把农业专业的研究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接下来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我们要建立一个文明、绿色的现代化中国,垃圾分类就是我们不可绕开的话题,但是如何加强人们的分类意识和生活习惯是全社会都应当思考和尝试努力的事情。此次活动通过趣味答题的方式让党支部的各位同志更加深刻的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最后,在刘沛森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同志以及此次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中共预备党员的同志一起宣读入党誓词。我们身处高等教育的培养体系中,作为学生要明确我们党和国家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此为目标作为自身学习和发展的目的、方向,督促自身不断的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才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真正做到为人民服这一宗旨,并实现自身价值。

 

 

图文:邓伊亦,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