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9-11

9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二支部在D62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有关规定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严肃认真开展了集体学习、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杰主持,全体成员到会,生科院党委委员李善妮副书记参会并进行了点评。

李杰书记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强调了高校教师进行科普推广的义务和责任,号召大家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发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接下来,支部成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员们就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批评多数集中在自我业务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不够、需要加强学习等问题上;同志们则相互进行了批评,指出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李善妮副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的重要思想相结合,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指出抱怨和等人帮助是不对的,大家都应该努力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做事情,同时也要学会展示自己;她也对处于领导岗位的同志提出了做好顶层设计、身先士卒的要求。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支部的同志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获得了支部成员的有益建议和督促改进,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有助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