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六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9-27

9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在遗传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支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陈超副院长进行讲授,同时也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郭超教授参会。陈超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始了本次的授课内容。

陈超教授从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2)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3)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4)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5)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这五点详细展开,对中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联系进行充分阐述。最后陈超教授对支部党员寄语,希望所有青年党员能在伟大的时代中以更大的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第六党支部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到学院副院长郭辉教授参加并指导。首先,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南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梳理,所有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明白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新时期青年共产党员应有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是党员进步不可缺少的环节。同时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六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是党员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同时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六支部全体党员分小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支部的同志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自己发现和批评中的问题展开检视,深入查找问题。合理安排科研与生活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强化为他人服务,乐于助人的理念,在新学期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邓伊亦,刘沛森,胡梦圆,邓梅春)

(初审:邓伊亦,复审:邓梅春,终审: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