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27

9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在遗传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之际在南非媒体发表题为《让中南友好合作的巨轮扬帆远航》的署名文章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刘沛森同志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同时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

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一届成都大学生运动会欢迎晚宴致辞传达的重要精神进行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围绕青春、团结、友谊这三个关键词展开,并指出中国青年要有全球眼光,以青春的活力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弘扬大运会宗旨“健康生活、积极运动”,激发当代青年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应对全球性挑战;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借着大运会的举办深化国际交流互鉴,以包容的胸怀构建和而不同的精神家园。

最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南非之际在南非主流媒体发表题为《让中南友好合作的巨轮扬帆远航》的署名文章的主旨精神进行认真学习,文章论述了南中、非中之间历史悠久的友谊,也强调了新形势下中南、中非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对金砖国家组织在世界发展中应当展现的作用进行阐述,最后寄语中南命运共同体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必将取得辉煌成就。

最后,支部书记邓梅春,对第六党支部的新生党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很高兴大家加入我们的党组织。新学年新气象,相信在这些新鲜血液注入下,我们的支部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邓伊亦,刘沛森,胡梦圆,邓梅春)

(初审:邓伊亦,复审:邓梅春,终审: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