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关于2018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的通知
日期:2018-09-28

各部门工会:

2018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定于10月中旬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工作

根据《中南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实施方案》(中大办字[2017]24号)文件,今年体检经费、体检方式、项目安排、承检医院与去年基本相同,即:个人体检经费500元;湘雅三医院和校职工医院为承检医院。为把好事办好办实,校、院两级工会要广泛宣传,切实把体检相关事项传达到每位教职工,扎扎实实的把我校“教师健康工程”落在实处。

二、做好信息采集

(一)信息采集

1.今年信息采集与去年有所不同:

(1)今年新进校的教职工统一安排在职工医院进行体检。

(2)去年报名已确定了承检医院并参加了体检的教职工,今年体检不得更改承检医院。

(3)去年漏报承检医院的教职工,今年体检还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体检医院;

2.体检信息只采集今年新进校和去年漏报承检医院的教职工,报名信息采集截止到10月12日。请各部门工会务必在10月12日前将“职工体检信息采集表”(含电子版)报到校工会。

联系人:张添乐  联系电话:88876853   QQ:757598273

(二)信息复核

1.校工会收到“职工体检信息采集表”后,将按湘雅三医院和校职工医院两块进行分类统计,汇总后的最终信息于10月15日分别送交湘雅三医院和学校信网中心录入体检信息数据库。

2.各部门工会要告知每位教职工务必参加健康体检,不愿选择医院或不愿体检的教职工,需说明原因并在《放弃体检签字表》上签名(见附件8)。

三、体检组织实施

(一)体检对象

1.2018年9月30日学校人事处核定的在册在职的事业编教职工(含校财列支的非事业编A类人员)。

2.2017年已经报名但未在湘雅附三医院完成体检的教职工(名单见附件3)。

3.非校财列支的非事业编A类和B类人员可以根据用工合同约定参加体检,费用及体检相关事宜由聘用单位与承检医院直接联系确定。

湘雅三医院联系人:曾  文 13975192793

职工医院联系人:朱丽芳 13873121802

(二)体检项目(具体项目见附件5)

(三)体检时间

1.湘雅三医院: 教职工先以电话预约,持本人身份证按预约时间自行前往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过期不再安排补检。体检预约电话:0731-88618572

2.校职工医院:教职工必须持本人校园卡到医院认证后方能进行体检(各部门体检时间安排见附件4)。

(1)本部职工医院:10月22日开始至11月23日,每天上午(双休日除外)。

(2)铁道校区职工医院:10月22日至11月2日,每天上午(双休日除外)。

(3)湘雅校区职工医院:10月22日至10月23日,每天上午。

(四)体检经费

1.校职工医院体检经费仅供当年使用,过期作废。

2.湘雅三医院体检经费累计两年(两年内可提前或推后合并使用),体检经费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止。

3.职工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加选套餐以外的项目,超出标准的检查费用由本人自付。

(五)结果查询

体检结束,承检医院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体检报告及健康评估。

1.湘雅三医院查询:

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湘雅三医院健康中心公众号查询;职工也可到该医院健康中心领取文本报告(预约电话88618375)。

2.校职工医院查询:

登录“中南大学体检档案系统”查询:用学工号加门户密码登录“中南大学信息门户”后,单击左侧的[体检系统];职工也可以到职工医院保健室领取纸质体检报告。

四、要求

1.承检医院负责做好每位职工的健康检查,做好健康跟踪服务。

2.各部门工会要认真组织本部门职工按时参加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按要求督促教职工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自己前往选定医院参加体检。

3.部门工会主席为本部门职工体检工作的责任人,负责本部门职工体检工作的组织落实,部门工会生活委员为体检工作联络员,负责协调本部门职工体检有关事宜。



中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附件1.湘雅三医院体检须知.docx

附件4.职工医院体检时间安排.docx

附件5.湘雅三医院、职工医院体检项目表.xls

附件8.教职工放弃体检签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