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冬日暖阳下的爱国主义工会活动
日期:2021-12-09

近日,长沙冬日阳光明媚,生命科学学院行政管理工会小组在紧张工作之余开展爱国主义工会小组活动,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兴故居等革命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在绿世界生态艺术庄园开展拓展活动。黄菊芳院长和李善妮副院长带队指导本次工会活动。

工会会员们首先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兴故居。辛亥革命纪念馆内陈列有辛亥革命概述、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生平事迹以及部分辛亥革命人物遗物或者复制件。全面展示一个世纪前血洒中华的湖南英烈的革命事迹和风采。黄兴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他组建了华兴会,是中国同盟会的重要领袖,他领导了多次革命起义,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华民国的创建者之一。“无我”、“笃实”是他立身处世的道德风范,是“黄兴精神”。会员们在展厅内学习、沉思,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致力于国家强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CF94

随后,会员们到达绿世界生态艺术庄园开展拓展活动。活动内容是野炊,会员们分工合作,生火、洗菜、切菜、炒菜,干得热火朝天,最后完成10个菜的任务指标,体现了工会会员们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24206

活动期间,会员们交流与学习,为了现在的新中国牺牲了无数生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


(胡艺俏、朱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