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专题辅导报告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05-04

5月2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和湘雅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两会”精神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湘雅新校区后栋四楼阶梯教室举行。湘雅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凯教授和湘雅校区关工委副主任刘耀光教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副书记涂杜思,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及关工委秘书、学工办老师到会,两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胡凯教授作题为“2018两会精神:八二宪法第五次修改”的专题。胡老师从两会背景、政府工作报告及八二宪法修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释,同时结合日常新闻和生活事件进行解析,既深入浅出,又形象生动。


报告会第二部分,由刘耀光老师作“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刘老师引经据典,既大量引用孔子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等名言名句,也从古到今、从个人到社会、从企业到机构,细致阐述了诚信的含义、功能和重要意义,并谆谆告诫当代大学生从生活做起、从学习做起、从做人做起,倡导诚信,践行诚信。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不仅增强了对两会知识的学习,还对两会精神及诚信做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