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5

3月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学院院长黄菊芳、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许林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兰小筠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讨论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实施计划。

14AAC

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许林勇传达了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落实学校关工委的任务部署,一是要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完成好高质量的征文和微视频项目;二是借势借力,让有魅力的、有影响的“五老”讲述入党故事,讲述湘雅党建发展史,让学生走进历史,触摸历史,对话历史,将“读懂中国”活动自觉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刘静高度重视学院的关工委工作,她强调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关工委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全面关注,激活潜能,不断提升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要充分利用生命科学学院从无到有建设发展的奋斗过程,凸显一代一代生科人的勇气和魄力,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教育下一代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委员们还就如何创新和拓展关工委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改变相对单一的教育形式,让同学们更乐于参与到其中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