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招生就业

邓梅春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日期:2020-06-03

一、合作导师及团队介绍

邓梅春,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阿片类药物引起的痛觉过敏和止痛耐受性以及慢性神经性疼痛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肿瘤等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离子通道或受体为靶点的多肽药物先导分子的发现、药理和药效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各1项,校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973计划及973前期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7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湖南省神经科学学会分会委员。近年来,在Cell Mol Life Sci,Anesthesiology,J. Neurochem., Neuropharmacology,Eur J Pharmacol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曾获湖南省自然科学科学论文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等。

二、博士后岗位条件

1.基本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2)具有自主科研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3)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能独立完成课题设计、各项实验操作及SCI论文的撰写;欢迎在相关期刊上发表过SCI学术论文,或获得相关发明专利者申请。欢迎有疼痛研究或膜片钳操作经验者申请。

2.博士后在站时间:博士后培养期限一般为2年;如工作需要经过审批后可延长,延长期不超过1年。

3.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国家、省级课题,并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三、研究方向

1、疼痛发生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2、天然活性抗癌及抗菌肽的药效学及机制研究;

3、天然活性多肽的神经药理学及药效学。

四、相关待遇

1.按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落实待遇,年薪16-30万(含国家资助部分);业绩突出者还可参与团队项目中“劳务费”绩效经费等的分配。

2.中南大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本站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合适的研究条件和必要的办公场所。

3.科研经费:博士后在站期间以执行导师科研项目为主,经费主要由导师提供。为鼓励博士后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中南大学为博士后提供科研启动费2万元/人。在站期间可以申请湖南省和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资助。

五、招录程序与联系方式

1.将个人简历、个人研究兴趣简介及两封专家推荐信等资料发送至dengmch@cs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

2.学院对申请材料初审后,将通知合格者参加面谈。

3.学院审核通过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