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招生就业

夏赞贤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日期:2022-05-12

一、合作导师及团队介绍

夏赞贤,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博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博士后和Staff Scientist,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系特聘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长沙市“3635人才计划”领军人才长沙市高新区“555人才计划”第一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中国蛋白质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唯一委员)主持和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病原学与防疫技术体系研究”“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其他类型项目、国家委项目及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多项课题。累计进校经费超2000万元,目前在研项目经费超过1500万元。Cell Hsot & Microbe、Molecular CancerPNAS、PLoS Pathogens、mBio、JBC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二、博士后岗位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欢迎有生物化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病毒学、生物信息学、材料和药学背景的博士申请。

2具有自主科研能力,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3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并能完成SCI论文的撰写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国家、省级课题,并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4、曾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

三、研究方向

1、病毒感染机制和药物研发

1)新发突发性病毒感染和宿主互作机制研究SARS-CoV-2、SARS-CoV、MERS-CoVZIKV和禽流感病毒等):病毒蛋白的泛素化、去泛素化和脱酰胺化修饰,病毒与宿主因子或受体互作,及多组学研究等;

2)靶向降解(PROTAC)病毒蛋白的小分子药物研发;

3)动物冠状病毒感染机制研究(猪肠道冠状病毒等);

4)中药活性成分对新冠病毒抑制研究。

2、肿瘤机制研究

1)circRNA在肿瘤发生中的机制研究以及基于纳米材料的靶向干预策略;

2)肿瘤相关蛋白质的泛素化修饰(及其他修饰如脱酰胺化修饰)调控研究。

3、横向合作研究

1)与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烟草生物安全性研究;

2)与广州国家实验室合作开展基于多重PCR的病原体检测技术研发。

四、相关待遇

1按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落实待遇,非定向博士后年薪16-30万元。另外实验室根据其已发论文、专利等情况予以5-8万元补贴。特别优秀者面议。

2中南大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博士后公寓或1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3科研经费:博士后在站期间以执行导师科研项目为主,经费主要由导师提供。其他经费支持按照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执行

4、在实验室期间发表论文、获批专利或项目课题等将另有科研绩效奖励。

五、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xiazanxian@sklmg.edu.cn”,注明”博士后申请“,应聘资料予以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