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干部职工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新楼D625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志宏,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晓霞同志,组织部副科级干事朱以东同志出席,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刘静书记主持。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晓霞同志宣布了学校干部任免文件:任命刘静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李家大同志任学院院长,李善妮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超同志、胡正茂同志、胡德华同志、郭辉同志任命为党委委员和副院长;免去黄菊芳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林勇同志党委副书记,项荣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
李家大院长发表了就职感言。他表示这次任职不仅是一种认同和接受,更是一份希望和重托,让他有机会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点贡献。同时,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考验;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尽快进入新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
刘静书记代表新的领导班子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她提到2019年以来,上一届领导班子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实现了同基础医学院两院共建两个学科,见证了生科大楼的落成,完成了学院新大楼主体搬迁。代表学院师生感谢老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也祝愿三位离任的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并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三是要顾全大局,加强团结协作;四是要严格自律,做到廉洁奉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更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迎接学院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接着,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志宏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任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介绍因年龄原因,黄菊芳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因工作需要,许林勇同志不再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转任至校内其他单位任职;根据换届调整工作政策,因李善妮、项荣两位同志任现职满两届或八年,要进行组织调整,李善妮同志转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项荣同志退出学院领导班子。三位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工作勤勉尽责,踏实肯干,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在学院分管领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代表学校对三位同志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三位同志未来不管在什么岗位以什么身份,都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黎志宏副校长殷切的提出此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是生命科学学院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相信,学院上下一定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借此机会,学校党委行政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能力担当;三是;崇尚实干,不断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四是树立团结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龚燕飞 复审:陈超 终审: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