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邬玲仟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日期:2020-06-29

一、合作导师介绍

邬玲仟教授,博士,妇产科一级主任医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遗传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首任会长,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遗传学会人类与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中国遗传医学中心主任,湖南家辉遗传专科医院首席临床专家。

邬玲仟团队长期从事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和遗传咨询领域科研、教学及医疗服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近五年先后在Genetics in Medicine, AJHG, Clinical Chemistry, J Med Genet等杂志发表60余篇论文;主编及参编教材10余部;主导创建我国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医学遗传学”;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研究团队现由38人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在站博士后2人,在读博士19人,在读硕士14人,技术人员2人。

二、研究方向

1.与多中心、多机构合作,开展遗传病的基因诊断、产前诊断技术研发及临床转化研究

2.利用已收集的遗传资源样本和新型遗传学技术,开展重大遗传病的遗传病因研究

3.采用动物模型及干细胞模型,开展重大遗传病的致病机制研究,尤其是儿童不明原因智力障碍的相关分子病理研究

三、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入站前需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和中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JCR 2区以上SCI研究论文1篇。

3.具有以下任一研究背景:

(1)医学遗传学、出生缺陷与生殖健康、临床医学及生物信息学,具有遗传学技术开发、及CNV、WES/WGS、三代测序等基因组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

(2)神经发育生物学、生殖发育生物学及功能基因组学,具有动物实验经历者优先;

(3)同时也欢迎各类交叉学科背景、有志于开展相关研究的博士申请。

4.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身心健康,有良好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够独立设计与开展课题研究,并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5.以全脱产方式在本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相关待遇

1.按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落实相关待遇,年薪16-30万(含国家资助部分)。

2.科研启动经费2万元。

3.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按1800元/月标准提供租房补贴。

4.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湖南省相关资助项目。

5.特别优秀者在达到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后,可申请留校。按新进教师遴选程序审批通过者,在博士后正式出站后即可办理入职手续。

五、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wulingqian@sklmg.edu.cn或lizhuo@sklmg.edu.cn>,并注明“博士后应聘”,应聘材料予以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