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梁德生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2020-06-30

【导师简介】

梁德生,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主任、湘雅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治疗分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会长。任Nature出版社J Hum GenetHum Genome Var以及《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方向】

团队长期致力于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和基因治疗研究。鉴定耳垢基因ABCC11,首次发现单个SNP决定人类可见性状;研发NIPT和NIPT-plus广泛应用于染色体异常的无创产前筛查;建立环化单分子扩增重测序技术(cSMART)突破单基因病无创产前诊断,被国际同行誉为“分子诊断的革命性突破”;研发一种新型人源基因打靶载体系统——rDNA区打靶载体和基因编辑工具TALENicase,建立多种严重遗传病病人iPSCs基因原位修复治疗技术。目前,团队主要开展以下4个方面的研究:

联合rDNA打靶载体和TALENickase开展血友病、DMD、SMA等严重遗传病自体化靶向基因治疗研究;

利用CRISPR/Cas技术开展血友病、DMD、SMA等严重遗传病的基因编辑研究;

利用rDNA区双/多基因打靶系统,建立基因组病和肿瘤的疾病模型并开展基因治疗研究;

开展基于CRISPR靶向核酸检测的重大遗传病与肿瘤筛查新技术研发。

梁德生教授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7项,在Am J Hum Genet、Genet Med、Hum Gene Ther等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作为“发展中世界出生缺陷和残疾国际工作组”成员制定《先天性异常预防与患儿治疗共识》(JAMA Pediatr. 2016),2016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获第三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团队简介】

团队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2人,培养在站博士后3人,博士研究生20人,硕士研究生12人。

  1.                                                             梁德生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合影

    【应聘条件】

                                                梁德生教授带领学科团队承办全国性会议合影留念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入站前需获得博士学位),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 欢迎具有遗传学、实验动物学、临床医学、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背景的博士加盟;

  3. 为人正直,踏实勤奋,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职业道德;

  4. 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3篇以上SCI论文或JCR2区及以上论文1篇;

  5. 以全脱产方式在本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工资待遇】

  6. 按中南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落实待遇,年薪16-30万(含国家资助部分),业绩突出者还可参与团队项目中“劳务费”绩效经费等的分配;

  7. 中南大学给予每人2万元科研启动基金;

  8. 中南大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按1800元/月补贴);

  9. 子女可在中南大学附属学校办理入托、入学手续;

  10.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与必要的办公场所,鼓励并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湖南省相关资助项目;

  11. 特别优秀者在达到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后,可申请留校。按新进教师遴选程序审批通过者,在博士后正式出站后即可办理入职手续。

    【联系方式】

    如您有兴趣加入我们,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主要科研成果(如论文著作、个人奖励等)等发送至:

    邮箱:liangdesheng@sklmg.edu.cn

    请注明“博士后申请”。我们承诺应聘材料予以严格保密。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竭诚欢迎青年学者与我们联系并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