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日期:2020-10-13

 

为探索多层次、多途径的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和方式,优化生源结构,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我院2021年将继续开展综合考核选拔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选拔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参加我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合格者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

二、招生计划

我院综合考核选拔计划为8名。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3.就读于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面试安排

1.资格审查

我院已完成对网上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并在学院网上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2.面试安排

时间:20201015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孝骞楼470会议室

请全体同学立即加QQ群:1134633166

备注:面试上交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3. 面试内容

-专业基础课测试,满分100(管理类联考60分),包括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和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  

-外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管理类联考40分),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面试,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水平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100(管理类联考60分),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

-管理类思想政治理论考试(非管理类考生不需此项。我院只有图书情报专业属管理类),满分40分,考察考生思政政治理论水平。

五、公示和监督

拟通过者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我院提出,我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731-82650230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