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活动通知
日期:2021-04-26

一、活动目的

为适应新时代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同时更好完成我院对外宣传工作,突显学院特色,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加强认同感与荣誉感,激发全体师生的发展热情和创新精神,决定向全院师生公开征集生命科学学院院徽。

二、活动对象

中南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至5月25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

(1)作品体现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特色,含“生命科学”相关元素

(2)作品图案中须有“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文或英文名称(School of Life Science,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3)作品设计新颖、立意鲜明,能有较好的传播效果,适应学院平面宣传等用途。

2、作品形式:

(1)电子作品稿件以Photoshop或CAD或其他画图软件绘制,形成JP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不小于3M)

(2)手绘作品稿件须上色,作品幅面不小于A4纸大小。

3、投稿要求

(1)作品须附至少100字左右设计说明,阐明设计理念与寓意;

(2)作品须附注作者姓名、年级和班级(教研室)、学号(工号)及联系方式。

五、活动流程

1、前期策划宣传

2021年4月26日开始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活动宣传:

(1)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生科院官网等方式进行宣传。

(2)内容包括活动名称、报名时间、比赛形式、主办方与承办方等。

2、前期物料准备

(1)海报:5张左右;

(2)获奖奖品、奖状各6份

3、组委会设立

(1)主要成员

组委会主要由我院党委、团委、学工办、学生代表等组成

(2)工作任务

完成大赛全程的宣发工作、稿件收集和整理、联系并确定评委名单等。

4、作品收集

(1)时间:2021年4月25日-5月25日

(2)具体要求:

①电子作品稿件(连同作品设计说明)发送至唐珂老师邮箱3464476284@qq.com;

文件命名:以“作者+作者单位+作品名称+生科院院徽设计”

②手绘作品稿件(连同作品设计说明)交至湘雅新校区孝骞楼446办公室唐珂老师处。

作品背面须写明作者、作者单位、作品名称等内容

5、作品筛选

2021年5月25日-5月26日期间,评委组进行评选,选出6个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均有荣誉证书及奖品,其中一等奖作品将被采纳为我院院徽。

七、大赛声明

1、在大赛结束后,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所有,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享有对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授权不得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对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它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

3、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作品,大赛主办方会保留做出取消其参赛资格的权利;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并获奖的作品,大赛主办方有权根据相关比赛规定取消其获奖资格。

4、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并且设计的徽标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专利设计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犯,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由作者自行承担责任。

5、凡投稿人均被视为已认可和接受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声明内容。

6、如参赛作品未被我院采用为我院院徽,则只评定等级。

7、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主办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承办方:第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