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日期:2021-07-19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和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详见校内通知2021年6月29日)及《湘雅医学院2020级医学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详见湘雅医学院网站通知2021年7月15日),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优秀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小组职责:负责制定2020级优秀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组织本学院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学生转入和转出工作。

组长:刘静 黄菊芳

副组长:许林勇 李善妮

成员:吴坤陆 陈淑华 周叶方 谭洁琼 孙曙明 易敏寒

秘书:唐彬

二、优秀本科生转专业

(一)申请条件

2020级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无课程考核不及格,第一学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提出跨院或院内转专业申请。

(二)计划人数(强基计划学生不允许申请转专业)

转出人数:生物科学3人,生物信息学2人;生物科学卓越实验班:2;

转入人数:生物科学3人,生物信息学2人;生物科学卓越实验班:2

三、考核办法

1.转入基本要求

(1)符合《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和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2)身心健康。

2.考核评审办法

(1)英语考试。

(2)心理测试。

(3)面试。

四、工作程序

1.转出程序

(1)9月1日(星期三)17: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写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交学院教务办(孝骞楼471)。

(2)9月2日,学院组织审核,签署转出意见并盖章。

(3)9月3日16:00前,学生本人将学院签署同意的有关材料交拟转入学院。申请转入医学类专业的学生,将“申请表”和学生成绩总表交医学教育办703室。

2.转入程序

(1)审核:医学教育办公室对申请转入医学类专业的学生进行成绩和资格审核。

(2)英语考试:9月5日18:30-20:00;地点:湘雅新校区T105、T106教室。

(3)心理测评:9月5日20:10-21:10。

(4)面试:申请转入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学生于9月6日上午

8:30孝骞楼470会议室,学院组织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仪态仪表、心理素质、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等。

3.公示

(1)9月8日,转专业工作小组对拟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审核,确认拟录取学生名单,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公示。

(2)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拟录取学生名单交医学教育办公室703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电话:82656520;邮箱:75176184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