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学术博士调剂及工程博士考核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日期:2022-05-18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学术博士调剂及工程博士考核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一、 学术博士调剂计划

二、工程博士资格审核通过名单

序号

考生姓名

报考导师

1

邱喜丽

刘静

2

刘鸣江

夏昆

3

王慧

罗志勇

4

许良涛

夏赞贤

5

杨洋

罗爱静

6

周泽科

李家大


  三、学术博士报名调剂条件

仅接收已参加我院首轮考核复试且未拟录取的学生报名。

四、学术博士调剂报名办法

考生需将《中南大学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表》(需有招生导师签名)和两份专家推荐书于518日上午12:00前交到湘雅新校区孝骞楼471办公室。(报考导师需要签字同意)

五、学术博士调剂生资格审查

对提交报名材料的学生,学院将组织导师和资审专家进行审核打分,材料审核成绩= 50%×导师成绩+ 50%×专家组成绩,按照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材料审核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的原则和参加考核人数与导师计划数的比例不超过3:1的原则确定参加调剂考核复试的考生名单。

六、学术博士调剂及工程博士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2022519日上午

2.考核复试具体时间及考场安排将在考试前通过电话通知到考生。

七、录取原则

按报考导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位确定,总成绩相同的考生,以专业能力考试成绩优先。

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不予考核和录取

A.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

B.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或复试单项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C.应届硕士毕业生不能按期毕业和取得硕士学位的,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D.全日制全脱产博士生要求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并全脱产学习,未在规定时间内将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调至我校的考生,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八、咨询和投诉

考生如需咨询或投诉,可以书面形式向本院提出:

许林勇副书记:0731-82650326

王洁老师:0731-82650230644689064@qq.com

九、其他

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等未尽事宜请参考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