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日期:2022-09-22

一、培养目标

我院校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二、接收计划

我院硕士推免生接收计划为40名,其中专业型学位硕士推免生12名。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报名安排

1. 考生提前登陆 “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及个人信息录入,2022928日至1020日完成网上志愿填报以及接受并确认我院的复试和待录取通知。

考生如报考我院,请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我院将尽快组织复试,并向复试合格的学生发待录取通知。

参加我院夏令营提前面试通过者必须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网上报名,我院按报名先后顺序发出待录取通知(额满为止)。

2.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3.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直接通知到学生本人,随时在线上进行。

2)复试内容:思政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

3)拟录取名单按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定,并确定拟录取专业。拟录取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后,录取专业将无法更改。

4)学生复试时应提供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科研成果等材料(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

4.我院向复试合格的学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学生确认待录取后,即为我院拟录取推荐免试硕士生。

六、奖助学金(仅供参考,若有变化另行公布)

1.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均享受学业奖学金(10000/生·年)。第二、三学年将根据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情况重新评定奖学金等级。

2.硕士推免生在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6000/生·年)的基础上,学校另增加2000/生·年的优秀推免硕士生奖学金,与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累计发放。特别优秀的推免生入学后可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导师助学金由导师从科研项目助研经费中设立支出。享受导师助学金的研究生,应完成导师规定的助研工作,具体要求和管理办法由二级单位及导师制定。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虚假报名信息或申请材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按教育部要求,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因故自愿放弃硕士推免生,须于202333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我校相关二级单位和研招办提出。

4. 学院咨询电话:0731-82650230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