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日期:2023-04-14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我院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菊芳

  副组长:刘静、胡正茂  

  成员:许林勇、李家大、李善妮、项荣、陈超

  2、思想政治考核小组

  刘静(第一责任人)、许林勇

二、工作原则

   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三、调剂计划: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调剂计划

报考条件

0710生物学(全日制学硕)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

仅接收一志愿报考我校生物学专业考生

四、申请条件:

初试达到以下分数线要求:

单科1

(总分=100)

单科2

(总分>100)

总分

50

80

320

五、申请方式

符合上述条件且自愿参加调剂的考生在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并密切关注系统中复试通知并完成复试确认、拟录后完成拟录确认,未通过此系统申请则拟录取无效。

六、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34月1412:00-2023年4月14日24:00

、复试时间

学院将通过电话等各种方式通知进入复试的考生面试。

、资格审查

复试前,考生必须向我院提交以下资料:

(一)准考证。

(二)居民身份证。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四)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录取前必须提交的其他个人支撑材料有:

(一)《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学院将下发)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英语水平测试证书原件。

(三)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支付120元复试费(已通过此平台缴费过一次的同学不需要交)。未支付过复试费的,拟录取无效。

十、复试安排

(一)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和实施,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内容

1)专业基础测试

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全方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

、录取原则

根据分专业计划,按照总成绩名次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

、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在本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复议

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发到本院院办王洁老师邮箱:644689064@qq.com

、特别说明

1.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复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学校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在新生开学后统一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的,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入学与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3.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