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术报告
生物医学信息学系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考察通知
日期:2019-10-29

 

学术报告

目:生物医学信息学系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考察通知

报告人:徐云刚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中心

向剑勤博士,武汉大学

间:20191030日(星期三)下午1500

点:湘雅新校区孝骞楼222会议室

个人简介:

徐云刚,2010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至2017年,工作于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期间研究。2017年至201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工作,目前职务为该学院助理教授。发表学术文章达11篇,总影响因子达69,总引用数达164。其研究方向为,围绕整合分析各种组学大数据和揭示生物发育及疾病发生机理的关键技术和科学问题,长期致力于开发和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研究细胞内分子(如基因、小RNA 及其多种表观遗传修饰等)在发育过程中的协同作用以及疾病发生过程中的异常作用机制。针对基因功能互作、microRNA 调控、遗传变异和表观遗传修饰等在基因转录表达调控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对表型的影响等重要科学问题,从调控网络构建与模块识别、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mRNA 可变剪切的遗传和表观遗传基础等角度对细胞内多层次的基因表达调控及其对表型的影响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索, 并在计算方法开发和生物机理发现方面均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全面揭示基因转录调控的机制提供了理论知识和方法实践。

第一作者 SCI 论文有 4 篇发表在 本领域顶级期刊 Genome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 2 篇)和 Bioinformatics 上,并得到了表 观遗传学领域、细胞生物学领域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知名教授的一致好评。

向剑勤,2017.9至今,武汉大学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已公开发表SSCI源刊论文1篇,CSSCI期刊论文9篇,CSSCI扩展版期刊论文2篇。主持市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1项。其研究方向为,信息计量与政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