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10-28


 

930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群体,走访了湘雅医学院校区,调研指导学生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书记许林勇以及学生辅导员陪同走访。

  978A4047

陶立坚同志首先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查看办公环境,了解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并与办公室的值班学生助理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值班期间工作内容,对学院老师学生的了解情况等,表扬学生助理为学院师生积极服务的同时叮嘱其也要把学习搞好。

  IMG_5349

陶立坚同志深入学生宿舍查看环境卫生与用电安全,接着与宿舍的学生逐一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是否习惯长沙的天气和食物,在校学习生活怎么样等;陶立坚同志与学生相谈甚欢,侃侃而谈当年自己作为“湘雅老学长”的实习学习情况,用切身体会激励湘雅学子好好学习,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978A4009

陶立坚同志走访湘雅新校区学生宿舍周边,查看宿舍周边监控设施以及安全保卫情况。途中遇到熟悉的任课教师,与他们亲切的打招呼并驻足交谈,临走时送上国庆佳节祝福。陶立坚同志来到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前坪,查看国庆节花卉布置情况,并与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在国庆花卉前进行合影。

978A4062

  978A4086

    IMG_5460

国庆节前夕,陶书记深入学生一线,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希望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老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推进全学科育人、全员育人,营造思政磁场,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学工干部要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