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9-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1121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善妮一行奔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上门看望慰问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


1121日,李善妮副院长一行驱车近6个小时到达江华县,次日在中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周飞老师和陆宝春老师的陪同下,首先与长山村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长山村贫困户精准识别、乡镇道路硬化、村庄整治等工作情况;在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帮扶对象赖传波家中,为其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其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李善妮表示,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落实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帮扶贫困家庭。


据悉,大圩镇长山村是我校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帮扶对象贫困户赖传波一家,上有一位年近七旬的母亲,身体尚可,下有一名孩子,为增加家庭收入,夫妻二人时常在外地打工。目前,借助中南大学一对一的扶贫政策,通过四年的帮扶,长山村已经实现脱贫摘帽,赖传波一家也已经实现脱贫。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大学切实发挥高校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扶贫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此次行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中南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开展的又一有效举措。(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