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全国分子生物学暑期进阶培训”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日期:2020-08-04

八月长沙骄阳似火,学术氛围也热烈不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分子生物学暑期进阶培训”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于202083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千余名注册学员及2000余旁听师生在云端欢聚一堂。本次暑期学校至88日结束,为期一周,由12位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知名专家,以“生物医学”为主题,围绕肿瘤基础与分子靶向治疗、造血发育调控与疾病、生物信息学三大领域讲授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研究前沿进展。



精彩纷呈的现场开幕式

此次大会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由现场开幕式和“云视频报告”会议两部分组成。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教授、研究生院、湘雅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并由陈翔副校长进行致辞。陈校长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建院至今持续发展了七十多年,培养了夏家辉院士和刘德培院士等一大批活跃在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生物学家。近年来生科院在多位学科带头人的领导下,在学科教育、基础研究,特别是在与临床医学的紧密结合领域形成了湘雅特色,主要聚焦在肿瘤、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系列湘雅优势学科,与临床相辅相成、共同发展。今天中南大学有机会举办本次暑期进阶培训班,体现了学校多年以来秉承的“积极拥抱世界,提高学生全球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推进国际的学习交流合作。令人振奋的是本次暑期学校全球注册学习的学员已逾千人,专家授课内容精彩纷呈,搭建了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交流平台。

名师汇集“云视频”开讲

大会主旨报告“云视频”由本次暑假学校的承办牵头人、中南大学刘静教授主持,首场开讲是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以“PTEN and Carcinogenesis ”为题的专题报告。第二场由中国医药大学洪明奇院士做了“Marker-guided target therapy 抗癌抗冠皆精华”的报告。两场报告引起了现场和云端学员的热烈讨论,纷纷点赞。

刘静教授表示新冠来袭,疫情将对我们的世界产生重大的改变,未来的大学必定更加开放融合,未来的教学必定是更加智慧多元,未来的课堂必定是更加灵活多样。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开阔思维与视野,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今后的学习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唐珂,萧小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