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日期:2020-09-14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20209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带领学院部分支部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四昼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

一条窄窄的苏州河,一边是刀枪火海的浴血奋战,另一边却是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大家被影片中对比鲜明的场景设置、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和感动。八佰,不仅仅是为壮声势对外宣称的八佰人,更是一种向死而生的八佰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何香凝先生的这一句台词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人心底。观影后,师生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党员责任和义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中国梦”实现的伟大征程中。(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