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十支部赴十八洞村和贺龙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07


 

102日至3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九支部、十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赴花垣县十八洞村、桑植县洪家关贺龙故居参观学习。

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此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概念,同时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102日下午,刚到十八洞村,就见乡间环境优美、村貌整洁,前来参观游览的旅客络绎不绝。村民们因地制宜,开餐馆、卖特产、办民宿,村子的面貌相比从前焕然一新。在十八洞村苗族文化博物馆、村支部筑梦书屋、金融扶贫服务点等参观过程中,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十八洞村这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径,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一项项发展规划、一条条脱贫举措、一个个创业项目,都凝聚着当地干部的心血结晶和村民的劳动付出。

 

 

103日中午,支部一行人到达桑植县洪家关,先后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贺龙是南昌起义军总指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在贺龙纪念馆,大家一起瞻仰了贺龙铜像,通过了解贺龙元帅在动荡年岁中奋勇抗击军阀、在抗日战争中抵死抗日的赫赫功勋,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年代将士们不怕牺牲、不惧艰险的革命精神。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中心广场贺龙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既于十八洞村切身感受了“精准扶贫”的要义,又于贺龙元帅故乡深切领会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用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更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带着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

 

文:虢毅、孔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