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物化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10-28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政教学最新精神,响应学校、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号召,生物化学教研室2020年10月27在陈淑华教学主任主持下,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化学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生化教研室的课程思政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针对医学相关专业学生,教师在传授生物化学课程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进行医者仁心教育,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和责任感、职业使命感。各位任课教师在暑期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生物化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积极撰写了生物化学各章的思政案例。研讨内容很丰富,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就如何挖掘和提炼生物化学的思政元素、如何使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学科知识教育之间形成无缝连接以达到“润物细无声”德育效果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积极推动了生化教研室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课程思政的建设关键在教师,希望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作者:陈淑华 曾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