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第一党支部赴任弼时、杨开慧纪念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日期:2020-11-01

深秋之晨,雾绕树梢。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历史,传承革命传统。111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和生物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工会积极分子赴任弼时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指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行程中组织开展了“扶贫”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积极抢答,活跃了氛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有关内容进行了竞赛和学习。

走进任弼时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通过陈列馆文字、图表、照片等清晰感受到了任弼时同志的“舍生忘死、为党奉献一切”、“发扬党的骆驼精神”等精神理念。在杨开慧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的革命历程。在她被捕以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凛然、从容就义,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杨开慧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坚持真理、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

在任弼时铜像前,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一支部书记曾赵军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高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继承革命遗志,追寻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使每一名党员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同时,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要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曾赵军 摄影/刘箭卫 孙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