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督导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材料归档工作检查交流会
日期:2020-11-04

为打造高素质研究生教师队伍,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2020年11月3日上午8点30,研究生院督导组部分成员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材料归档检查交流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研究生督导组工作小组成员来我院检查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的精神探索研究生教育教学模式。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胡正茂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系主管研究生教学的主任或教学科研秘书列席了会议。

胡正茂副院长首先指出,研究生是高校研究的主力军,研究生教学是研究型大学教育的重心所在,对于科技研究创新非常重要。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希望通过研究生院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学院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接着医学督导组组长曾庆仁教授对2018学年、2019学年生科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及培养环节教学归档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布置。经过督导老师们3个小时的检查核实,据实对各分项予以评估,并给出总体评价。曾庆仁教授最后总结,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非常细致认真,管理工作也很到位。课程教学归档材料齐全,开题环节评优,中期考核、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评价良好,学术交流与研讨环节合格,研究生课程考试试题归档合格,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王洁主任表示,将认真听取和反映各位督导专家及老师们的意见,按要求建立落实好研究生教学归档制度和各项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将以这次检查学习为契机,开展好研究生的教学业务,搞好课堂教学与科研实践。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理念永在心中,工作握在手中。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衷心感谢督导老师们提出的教学相关建议和合理举措。

(文:曾赵军,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