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田红旗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日期:2020-11-17

 1117日上午11时,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生物学学科建设及十四五规划“工作,校办、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陪同调研。生科院全体党政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致欢迎词,李家大副院长代表学科汇报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黄菊芳院长对生物学学科设置、交叉学科布局等进行了补充汇报。进一步,与会人员就本科生教育、研究生专业设置、研究生招生规模、教师人才队伍引进、生物信息学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

田红旗校长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学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系列亮点成绩,肯定了学院和生物学科对中南大学和医口其它学科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如平台布局较分散的不足,提出人才方面要“引培结合、培养为主”、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更加做好聚焦工作、理顺体制,科研方面要集中精力建好拳头特色。最后,田校长鼓励各位学科骨干勇于担当,利用好时代赋予的战略机遇,将生物学学科建设成为中南大学特色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通过此次工作调研会议,学院将进一步把握人才创新战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学科发展规划,实现阶段性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撰稿人:唐珂、龚燕飞;摄影: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