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20


 

20201119日上午,研究生院各部处领导来学院调研,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研究生院蒋丽忠院长、刘光连副院长、戴吾蛟副院长、黄志平副院长、闫红杰副院长、沈青川主任、学院刘静书记、黄菊芳院长、项荣副院长、陈超副院长、胡正茂副院长以及学院评定分委会委员、各研究生专业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黄菊芳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刘静书记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领导一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刘书记表示,研究生院领导安排现阶段来学院调研,是绝佳时机,学院希望通过研究生院的深入指导,找准发力方向,聚焦瓶颈问题,培养好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接着,胡正茂副院长从学院现况、立德树人、研究生过程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各研究生专业方向负责人也纷纷就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会上还就医药信息管理专业学位点的归属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生院蒋丽忠院长在肯定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效的同时,希望学院提高推免生录取率,同时给予各方向负责人计算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量的权限。  

最后,黄菊芳院长对研究生院高效并且务实的调研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黄院长表示,生物学是理学基础学科,生命科学学院对全校的学科建设都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希望研究生院在招生指标和政策倾斜方面对生命科学学院给予一定的支持。(文:王洁,摄影:朱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