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暨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六支部委员会改选大会
日期:2020-11-2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更好地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邀请到陈超副院长,于1118日上午以党课形式向同志们深入传达会议内容和精神,支部书记邓梅春结合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会议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引领全体党员深刻思考党中央对迈入“十四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项重要决策和部署。

陈超副院长给六支部同志讲党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党员同志,我们是党的决策的坚定拥护者和先锋执行者,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是这些辉煌成果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在复杂的国际社会环境下,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发展也面临着深刻复杂的机遇和挑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党和国家围绕“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部署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技创新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坚持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加强社会文明、坚持走生态良好型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幅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以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等重大工作举措。

邓梅春通知带领同志们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为了更好地理解陈超院长传达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邓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勉励大家:作为科研工作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为了更好地统筹协调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个人业务能力发展,第六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委员改选大会,会议上邓书记宣读了上一任委员会成员任职期间的工作汇报,并按规定通过了施庆鑫、夏翠花、贺思涵、伍婷的任职决议。以伍婷为代表的新一任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表示,会在接下来的任期内,服从上级安排,秉持服务奉献的理念,团结支部成员,让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图文:肖柔,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