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7


07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湘雅遗传支部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A group of people in a class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周世敏同志首先回顾并总结了半年来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并汇报了支部相关获奖情况:陈超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郭辉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白婷同志荣获2021年度中南大学“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优胜奖、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二等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二等奖。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结合每位党员自身半年来学史力行的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实验室建立初期的建设者代表,苏薇同志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后,非常激动,感恩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认为我们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留给我们的优良作风,珍惜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科研环境,鼓励支部的年轻教师们要继续艰苦奋斗,为实验室的发展尽自己的最大贡献。项荣副院长对此深表赞同,认为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和艰苦奋斗应该永远在路上。一方面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另一方面要更加有主人翁意识,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设主动承担起责任。胡正茂副院长通过给支部同志们分享自己在国际学术交流过程中的感受,表达了身为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中日益增强的自豪感。随着中国在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人越来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这样的基础上,中国人在国际交流中会有更平等的话语权,为自身的发展谋求更好的合作发展机遇。其他同志也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听完讲话后备受鼓舞的心情,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人生目标。同时,支部同志们也反思自身在学史力行中还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更合理计划安排理论学习和力行的问题。

支部书记郭辉最后总结道,党史学习最终要落实到力行,作为实验室的一份子,支部党员们要多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与指导日常工作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参与到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力行中,融会到每天的工作生活中,实现自身发展、实验室发展和国家发展的协调统一。

(图文:李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