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青年科协生命科学学院分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9-29

09月28日上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勉励和激励青年教师,在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指导下,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福庆楼报告厅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年度学术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席吕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学术交流会首先由袁凯教授作特邀报告。作为学院的优秀青年代表,袁凯教授报告了其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也介绍了自己在生命科学学院的成长历程,鼓励新进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随后,4位新进青年教师李发祥、李星、刘稀逢、谌婷也陆续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会议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院士作了《为人类谋健康,为强国奠基础》的主题报告。陈国强院士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为引,介绍了我国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国家政策方向,并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陈国强院士鼓励所有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们,不仅要成就智慧,还要完善人格,天马行空的思考,脚踏实地的工作。学院青年教师在提问环节积极与陈院士交流,气氛热烈。

说明: IMG_259

最后,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席吕奔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并致闭幕辞,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闭幕。通过青年科协此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将思政融入学术交流,加强政治引领,探索青年成长支持模式,创造良好学术创新环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说明: C:/Users/AlexChe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8203018/output_1.jpgoutput_1

科技日报和湖南教育台分别以《“青稞”有力量:中南大学生科院启动青年人才学术交流分享会》和《中南大学:打造“既红又专”青年教师团队》为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图文:李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