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材料归档工作检查交流会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04

为促进研究生教学培养的规范性和教学培养整体水平的提高,2021年11月2日下午,湘雅医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蔡维君教授、邓昊教授、兰小筠教授、杨兴文教授、余平教授、曾赵军教授等一行6人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研究生教学材料归档检查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胡正茂副院长以及各系研究生方向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检查交流会。胡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蔡维君教授带领研究生教学督导团队对学院2020年秋季及2021年春季的研究生课程及培养环节档案进行了全方位的详细检查,并与学院各系方向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就归档材料的情况进行了及时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20211102教学档案检查

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查交流,蔡维君教授代表督导组总结发言,他说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教学材料归档工作做得很好,特别是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2门课程的试卷和博士资格考试以及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的材料整理得特别规范。同时,有些课程试卷还存在缺失评分细则、综述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希望学院在此次检查后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教学材料归档工作水平。督导组对学院的材料归档总体评价是良好。最后,胡正茂副院长对专家们辛苦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立即召开研究生教学老师会议,传达督导组的整改要求,要求学院各系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对归档材料仔细复查并尽快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为实现教育强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


图文:王洁